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4~5月書單短評


























<點書名可連結到博客來簡介>

1.圖解】一寫就成真!神奇高效手帳筆記術
   點評:適合平常有寫行事曆記錄的人
    心得【一寫就成真!神奇高效手帳筆記術】讀後感


















2.夾腳拖的夏天:從台北到花蓮的生活實驗
   點評:輕鬆的散文小品,看完沒有留下什麼.....


















3.零極限的美好生活:世上清理最久的人教你時刻體驗四句話的神奇
   點評:第一次接觸零極限方法的朋友,可以從這本書開始讀,會比較看得下去
    個人推薦5顆星★★★★★

















4.荷歐波諾波諾的幸福奇蹟
   點評:基本上當你接受零極限方法時,就會忍不住一本接一本全部讀完.....


















5.內在小孩:在荷歐波諾波諾中遇見真正的自己
   點評:封面小孩好可愛,可以幫助想像自己的內在小孩,也是零極限系列



















6.新‧零極限:透過未完成的清理,再度脫胎換骨的祕密
  點評:更清楚的說明實踐方法,算是進階版
            推薦5顆星★★★★★
  













   




7.誰說我沒有影響力
  點評:曲老師的書滿勵志的,雖然她的原生家庭背景不錯算是有幫助
            但我覺得她是有努力過,而且是美麗與智慧兼具的新女性
            個人私心推薦3顆星★★★

















8.1份工作11種視野:改變你未來命運的絕對工作術
   點評: 作者褚士瑩先生應該是許多年輕學子的偶像吧
              在他身上我看見何謂對生命的熱度!
              這本書的每一個章節我幾乎都很喜歡,值得一看再看
              推薦5顆星★★★★★


















9.愛:即使世界不斷讓你失望,也要繼續相信愛
  點評:人氣新生代作家Peter Su,在粉絲團上也擁有一批死忠讀者
            用文字溫暖你我的心! 他和爸爸那一段還滿感人的
            (另外....只有我覺得封面像陳曉東嗎?)


















10.不愛會死
    點評:看完我才發現原來路嘉怡是個文筆滿好的女藝人耶!個性也很可愛~~
              私心推薦4顆星★★★★



              















11.你要去哪裡
     點評:當初是在報紙上看到一整頁在介紹這本書的創作過程
              每個攤車背後都是一個家庭故事
              用手繪與文字方式為我們的社會留下記錄,很棒!


















12.喬志先生愛情診斷室:一句神回覆,強過千言萬語的苦勸
     點評:.....看完只覺得他回覆問題的年齡層離我很遠啊

















13.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
     點評:爆炸性的言論思想,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誠心建議選擇寧靜的夜晚慢慢讀完吧
              不只是書名這麼表面! <被討厭的勇氣>讀後感
              推薦5顆星★★★★★
















14.哈佛醫師心能量:為什麼有些病老是治不好或需要長期依賴藥物呢?身體病症的
     答案心知道!
     點評:許醫師不僅有中西醫背景,也有接觸自然療法、能量醫學等不同領域
              她的文字有帶給人溫暖.療癒的力量
              改變心念就能改善病痛的方法,不妨試試
              推薦4顆星★★★★

















15.哈佛醫師養生法
    點評:看完第一本心能量 , 許醫師的第2本書教你從生活做起的養生法
              推薦4顆星★★★★


















16.哈佛醫師養生法2:給外食族、上班族、壓力族的健康指南,從身體到心靈,全
      面安頓!
      點評:看完第一本就會想看完一系列 , 這本有提供食譜和提升能量的動作
               但個人比較喜歡上一本的內容
               推薦3顆星★★

















17.不用勉強自己,就能吸引幸運來敲門
     點評:日本人似乎很擅長這種勵志的書 
              不要光看書名很普通,內容我覺得有挖到寶的感覺,哈
              很輕鬆就能閱讀,也帶有一點阿德勒思想的味道
               是個人很喜歡的一本書♥
               私心推薦4顆星★★★★

















18.活出你的天賦才華:人類圖通道開啟獨一無二的人生
    點評:算是進階版的了解自己心理測驗!
              通常對自己未來不甚清楚方向的人會很愛看天賦書
              而我就是那個在茫茫人海中浮浮沉沉的苦主啊ㅜㅅㅜ
              對於這方面有興趣的人,推薦5顆星★★★★


















19.荷歐波諾波諾經典語錄
     點評:書小小本像手冊,封面很可愛,但看完十分空虛....
               也是零極限系列,"不"建議花錢購買


















20.阿羅哈!Aloha:我在修藍博士身邊學到的清理話語
    點評:也是零極限系列,做了清單才發現我瘋狂在看這一系列啊~~
              我個人愛用的是4句話清理方式

















21.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點評:同樣是零極限系列,看到後來各書的內容都融合在一起了
             不知道如何下推薦指數,有興趣這系列的都可以看


















22.30堂帶來幸福的思辨課:多想一點,發現更有深度的自己
     點評:我目前正在看的一本書!也是一本經典論述
              以近期我看的書裡面,推薦度「被討厭的勇氣是第一名
              那這本書就是第二名了!
              剛開始看前面覺得有一點深,也是需要動腦思考
              推薦5顆星★★★★★



















23.小港包的台北五四三
     點評:手繪風格的書真的很吸引人呀~~ 同時作者也是一個很愛貓的人噢!
               她近期還有一本新書陳明珠愛我:貓來了,是要教人得療癒
             裡面的照片也太可愛太療癒了*´▽`* 
               有興趣貓奴可以follow她fb www.facebook.com/my.child.is.a.cat
               總覺得貓奴和貓咪的性格都有幾分神似呢!
               是集感性.易怒.孤獨.慵懶.好奇於一身(也許只有我這麼認為?!)
               這是一本帶你用不角度觀察平常熟悉台北的書!
               但我必須說,後面有一章講語言的,我實在沒耐性看完那些火星文啊¯−¯٥
               適合放鬆轉換心情,推薦4顆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