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分享【療癒隨時在發生】-魅麗雜誌5月號


【療癒隨時在發生】
最近,每天從踏出家門,就開始練直覺:看雲、聽風、感受
空氣,過紅綠燈和候車時間也拿來預測今日運勢。
上車後我會挑不同的座位,嘗試新學來的玩意,
唱頌OM、放空、單鼻呼吸⋯⋯忙得勒。

有次,我在公車上試著對空椅冥想,
把意念專注在對面座位的一個點上,想看看會有什麼念頭浮現,
沒想到,下一站上來位男士。車上總共只有三個乘客,
偏偏他就挑到我冥想的空椅,兩人面對面, 不太舒胡耶!
好吧!這一定有緣由,我不避諱的眼光直視,在那位男士身上找線索,
天使要帶來什麼訊息呢?


左耳上有個助聽器,啊!我心頭一震!父親,生前也有一副。

小時候的情景突然浮現 心中一陣酸楚,
想起小時候跟他說話會很不耐煩,覺得很沒面子。
父親重聽,媽媽說是八二三炮戰震聾的,國家還頒了勳章。

想到父親的一生,一個家中有九個姊姊的么兒獨子,
一個人跟著國民黨到台灣,砲戰中重聽了,快四十歲才決定成家,
在軍中安身立命也能養家活口,沒想到孩子陸續出生後,發現得了肺癌。

為了不拖累家庭,他獨自簽下手術同意書,刀一下去,人就再也沒醒來過。
那一幕幕浮現,我的眼淚簌簌地掉不停,
父親走時我十四歲,那麼多年來,我很少想到他,總覺得他很遙遠。
終於,我看到父親的無奈,不忍、不甘、不捨,那是多麼大的痛!

我看到自己的無知與自卑,
我請求父親的原諒,不斷低泣: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這四句話是零極限一書裡教的清理方法)

這期主題,也讓我想到媽媽,一個強悍漂亮的女人獨自帶大四個小孩,
好不容易可以輕鬆享福了,也罹癌。我的父母都沒活過六十歲,
他們的人生好像就是為了孩子而存在,生完了、養大了,就走了。

看到父母不幸福,作為孩子的我們,內在居然有那麼多的傷痛!
五月母親節,天下的媽媽啊!你知道嗎?只要你快樂,把自己照顧好,
就是給孩子最大的祝福和恩典!

P.S.只要靜下來,就會看到天使帶來的訊息,療癒隨時在發生。
感謝一切的存有,四十年來第一次跟父親親密的連結!

--社長隨筆/魅麗雜誌5月號

文章來源:魅力雜誌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