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心得【一寫就成真!神奇高效手帳筆記術】讀後感

p069965835379-item-8234xf1x0423x0600-m

看到書名會不會心想:
「又來了!日本人真的很愛寫這種手帳、筆記術的書耶!」
也許你過去已經看過很多類似的書了,
但有沒有一本是真的改變你的生活呢?
如果你想挑一本概念清楚、沒有教你用紙膠帶、手繪塗鴉,
而且可以立即執行的,那我推薦你看這本就夠了!



因為這本還結合了一點斷捨離的概念,也不完全著重在工作主題上。
而且你有沒有發現,
以前每次看完那種講工作規畫術的書總是很有衝勁動力,
但卻都是三分鐘熱度草草收場?

這本書會開啟你內心柔軟的部分,

提醒你不只工作也要重視自己的心靈、家庭、人際、生活、理想的平衡。

以我自己為例,

雖然也有把待辦事項寫在清單的習慣,但執行效率卻很低,
看完書自己總結發現就是少了3個關鍵!
(其實還有其他更多更棒的方法請自行買書來看囉)
第一個:加上核實小方格R

well...這也許不是什麼新奇的作法,但你有實際嘗試過嗎?(指)

以前的我會覺得幹嘛多此一舉,完成後劃掉就好啦!
但當我真的試試看時,
我發現這一個小小的動作有暗示潛意識對自己肯定的感覺!

第二個:加上時間(例:30分鐘完成)

加上時間後會不自覺一直想看時鐘...
有種在跟自己挑戰的感覺,也會讓自己對時間有概念並學習掌控。
如果超過自訂時間也不要太懊惱,因為透過每一次預抓時間的微調跟練習,會慢慢找到自己做事的節奏。

第三個:加上給自己的小確幸

例如:看一小時或一集韓劇、買一杯珍奶、陪寵物玩30分鐘...等等,
只要你開心期待的事都可以。這點我個人很有感覺,
因為以前的清單上都是一些不得不做、很麻煩的事或要快點完成的事,
潛意識裡感到有壓力就會想逃避不看,然後事情就一直拖著orz

以上是我看完書最大的衝擊

因為有實際做過所以感受到不一樣的威力。推薦給大家

連結博客來看簡介<一寫就成真!神奇高效手帳筆記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