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心得<活出你的天賦才華:人類圖通道>讀後感























心得<活出你的天賦才華:人類圖通道開啟獨一無二的人生>讀後感

市面上談論天賦的書何其多,
今天想來推薦的這本書,
其實躺在我家書櫃很久了,
以前曾拿起來翻一翻也沒細看,
只是偶然間我又拿起這本書,
而且紮紮實實的看完了!



先用手機QR code掃描書封內頁,
進入官網後,輸入自己的出生日期.時間.地點,
就可以得到一幅屬於自己的"人類圖",

因為書上對於線條怎麼看說明得非常不清楚!

建議先把圖片儲存起來,再回到官網看Q&A,
在這我簡單整理一下:
圈起來的數字:你擁有的特質及天賦才華(但書上對個別數字並無做說明).
沒圈起來的數字:有這樣的特質卻沒有天賦才華.

黑色線:自己清楚擁有的特質(自以為的我).

紅色線:別人清楚,自己不知道的特質(別人眼中的我).
紅黑相間的線:我和別人都知道的特質.
一半紅一半黑:你和別人都沒察覺的你的特質.

所謂"通道"是指:經由上面4種線任何一種,相連接的2個數字,而且這2個數字都有被圈起來,就是你可以對照書上所講的內容.


所謂"通半條的"是指:兩個數字之間的線只走到一半,或是一條線的兩端有一個數字沒圈.這表示你也不用努力在這上面了!因為這類天賦並未持續運作,有時出現有時又消失


抱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我把自己完全通的數字線條寫下來,

居然有6條!!不曉得其他人的結果是怎樣?
但我好像突然懂了,為什麼自己有興趣的事物這麼多,
對自己未來的路很迷惘,也許就是天賦太多?
書上說通道多的難題就在於如何協調自己內在的動力.

當我看到我第一個解析結果,(一條只有我自己知道的通道)

我忍不住笑了,有種完全被命中的感覺!
再接著看其他5個結果,不知為何,突然有種被理解的安慰感.
常常我們對自己的了解都是意識層面的,
透過這個測驗好像提醒了許多被遺忘或潛意識沒注意到的自己.

接下來我看自己通半條的居然有9條之多!

這表示自己有這些特質,但因為未發展成天賦,
所以也是提醒我們不需要在這些地方努力!
因為我們應該做的是極大化那些已經通了的天賦.

看完自己"已通"和"通半條"的部分,不要以為這本書就沒用了,

我仍然繼續把其他的通道快速瀏覽過,
因為你就會知道這些特質與你完全無緣!

有句話說"盡信書,不如無書",這類書也是一種統計的分析,

所以測驗結果大家可以當參考,
以前如果有做一些職業性向測驗,不妨也拿出來對照一下,
我相信總有一些建議是會重複的!

其實看完書並不會就此改變你的人生!

因為最重要的是身體力行並堅持下去,才會有改變的一天,
現代人常想得多做得少,期望我們都能進化為更好人!

另外想補充一下的是,這本書講得比較多是特質的描述,

對於適合工作的具體建議比較少,所以對工作有迷惘的人,
可能看完還是沒有明確目標方向,頂多是更了解自己吧!

其實同一本書,每個人看完後的解讀和吸收程度本來就不同,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找來看看,
我確信每本書都有它存在的價值,
就算裡面只有1句話對你產生影響,也是很棒的事了!
也歡迎看完書的人和我討論唷:)

連結博客來看簡介<活出你的天賦才華:人類圖通道開啟獨一無二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